此行山高又路远
我与欲望握手言和



高三缘更
Q2267680751

【来打X你】桜(3)

*阅前须知:配对为飞电或人X你X天津垓,有你和或人前提下的你和天津垓。ooc有,bug有,请谨慎阅读,女主姓名表现为“山奈桜良”。

*预警:主cp是或人X你,天津垓是破坏小情侣的纯恶人役,人设很坏,没有正常情感线,不适者请及早退出。

*本篇字数1w,请合理安排阅读时间。

*一年半前狗血旧文重修重发补档。


summary:一场失败的表演,在樱花树下的表白,被撕碎踩烂的玫瑰花瓣……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



BEGIN.


飞电或人果然说到做到——似乎也有为了让你开心的成分——第二天就报名了日本知名演艺公司ZAIA的面试,约好的时间是后天上午。临去前一天晚上,负责当薯片搬运工的他在和你一起看电视的时候问你:

“樱良桑,你觉得我明天能顺利通过吗?”

“只要或人桑不表演冷笑话就好啦。”

听着你漫不经心的回答,飞电或人小小地“嗯”了一声,不再说了声,只是转过头去继续和你一起看着屏幕里剧情很烂的泡面剧。

 

你对飞电或人的表演天赋实在是充满着莫名其妙的自信,所以当他上午在ZAIA面试的时候,你一点也不担心——悠哉游哉地坐在家里,吃着零食看着电视,等着男朋友回家报告消息——即使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也没有因为十分期待而跳起来到他身边去迎接。

“樱良桑,今天的面试很成功!后来ZAIA的社长还亲自来看了我的表演,说如果给我接的第一、二个角色演的好的话,就要捧红我!”

飞电或人和你比起来显得要激动过上百倍,或许因为他真的没有想过自己还能有这样的“成就”。

“这都归功于樱良桑的建议呢!”

飞电或人说完,就弯下腰来在你脸上亲了一口,然而这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似乎还不够。

“樱良桑就没想好给我的奖励吗?不会今天一个上午都坐在沙发里像昨天晚上一样吃吃看看,完全不担心我吧?”

你听到他被社长看中的消息很是高兴,同时也被后面几句话戳的心虚。于是当即放下了手里的薯片――手上还带着些零食碎屑――踮起脚凑近飞电或人的脸,“重重”地在他嘴角亲了一下。

“够了吗,亲爱的或人先生?”

 

要求的发起者最后却红着脸点了点头,坐到早奔回沙发怀抱的你的身边继续担当起了昨天晚上的任务。这本正在播放的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他告诉你,ZAIA要求自己尽量快的准备好开始拍戏,越早开始,就能越早捧红他。

“可是这样就不能在家陪樱良桑了。”

你看着脸上不无担心的飞电或人,心里毫无酸涩,反而充满了喜悦和感动——虽然这两个词听起来有些土,但你实在觉得这能很好的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没事,等你以后出名了,拍完了戏参加完了活动,有的是时间陪我。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们还能有更好的生活呢,这不是大家一直在期待的吗?”

 

经过一段时间,你越来越坚定了这个看法:除了说冷笑话之外,飞电或人的演艺才能是真的极其之高。自从签约ZAIA,飞电或人就凭借自己的演技顺利成为了ZAIA现阶段最重点培养的新星——这令之前少数在游乐园看过他搞笑艺人表演的游客都开始怀疑:

这还是当时那个表演没到一半就能逼走所有观众的喜剧演员吗?

 

他自身的名气和带给公司的收益几乎都是爆炸性的断层式上升。

就比如,ZAIA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飞电或人举办粉丝见面会,场场都是爆满。作为见面会的主角的飞电或人,每次都会得到公司给的几张赠票,而他都会把这些票一股脑地给你。

正好你有几个好朋友是飞电或人的铁杆粉丝,你经常会把票分给她们,借着和她们一起参加的名头,从不缺席男朋友的任何一场见面会。

就像现在这场一样,你正被疯狂的姐妹们拉着,混杂在台下激动的人群中。

飞电或人知道你每次都会来看他的见面会,所以上台一阵寒暄过后,等主持人讲话提问的时间里,他都会在人群中找你。今天很巧,他一下子就看到了你的位置所在,你的眼神也一直照常聚焦在他闪光灯下神采奕奕的脸上——视线相撞的那一瞬间,他朝你送去了一个wink。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樱良你看见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或人他刚才的wink是朝着我们这里的你看见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旋转爆炸升天了!虽然但是,死而无憾、死而无憾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

“太夸张了啦你!”

你忍住笑看着边上跳上跳下、一直以“女友粉”自居的女伴,没忍心告诉她其实一直给她免费送票的自己就是飞电或人出道前就保持关系的恋爱对象。

 

“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了!”

台上主持人的音量突然放大,有效地压低了台下激动的窃窃私语,并带起了大家兴奋的浪潮。

“我们将会随机抽一名幸运观众,获得上台和我们的或人先生互动的机会。请大家找出自己的号码牌,记住上面的数字,然后看好大屏幕!”

电子屏幕上的数字携动这台下众多粉丝的心情不停滚动,主持人喊“停”之后,数字“24”最终留在了屏幕上。

“樱良,我是25欸,真的就差一点点!太可惜了!”

你的好友一副十分不甘心的样子,探过头来看清你手中的号码牌之后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

 “你居然是24!!”

 

今天的粉丝见面会规模不算小,原本根本没抱着被抽中的希望的你,手中的数字却偏偏是24。看了眼台上的飞电或人,你发现他一脸的狡黠,大概是已经从你和你朋友的表现中推测出了你是那位“幸运中奖的观众”。

“那么现在,我们有请这位幸运粉丝拿着她的号码牌,到我们的舞台上来。”

你的朋友虽然是或人的狂热粉丝,但是也不是那种不惜一切要机会抢过去的无脑追星女。在你盘算着是不是说把这个机会送给朋友比较好的时候,她已经一把把你推了出去,还给你传了一个“加油”的眼神——你只好在嫉妒、羡慕的众目睽睽之下走上了舞台。

没办法,现在你只能装作和飞电或人不认识,还要尽量做出一副见到偶像很紧张的样子。

 

“我们主办方呢,准备了一堆小卡片。待会儿呢就请这位美丽的小姐随便抽一张,上面会有需要两人合作完成的内容,我们的或人先生和这位小姐呢就会在大家面前合作完成上面的挑战。”

主持人倒是一直眉飞色舞,滔滔不绝,说话期间一边夹着话筒一边捧了一堆小卡片到你面前——黑金的小卡片设计的倒很精致,明晃晃的ZAIA标志很是显眼。

你看了一眼飞电或人,发现对方在满脸笑容盯着自己时,就尽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没有那么奇怪。

“小姐,抽吧。”

飞电或人以一个完美大众偶像的感觉拿起了话筒,发声催你拿卡——真是的,就知道在公众面前给自己抛难题!

你随手拿出了一张卡,看也没看就递给主持人,让他投影到大屏幕上。

 

POCKY★GAME

 

ZAIA真是玩的出来!这个明晃晃的粉色五角心又是谁的主意?你在心底暗骂了一句,努力让自己不去注意下面一片更加嫉妒的不甘声。

“那个,或人先生,您要是觉得这个太过分我可以放弃这次机会的。您可以重新抽一张,也可以让我直接下去。”

你撇开话筒,直接对着飞电或人说到。

求你了求你了,就放弃这次机会吧!你恨不得走过去当面恳求让他放弃。

 

然而,事与愿违。

 

“没事,这个也不是很过分。”

飞!电!或!人!你是故意的吧——你此刻看向飞电或人的眼神绝对已经可以杀人诛心了,而对方还是笑嘻嘻的,甚至脸上那抹喜色比之前更加狡黠。

主持人大概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早就拆了盒白巧克力味的pocky送到了飞电或人面前,请他抽一根。身为明星的后者很是干脆利落,拿了一根就朝你走过来。大概是记着你喜欢巧克力,于是自己咬住了纯饼干的那一头,把涂满巧克力的另一端送到了你面前。

台下顿起一阵喧哗,那些姑娘们一时不知道该对着她们的或人哥哥咬pocky的样子花痴,还是羡慕、嫉妒将要和或人哥哥玩pocky game的你。

你一狠心,本着“早点开始早点结束”的心思就咬上了饼干的另一端——主持人一声充满玩味的命令之后,游戏开始了。

 

“游戏”中的你十分被动,被动到这根pocky80%的长度都被飞电或人吃掉后你还算得上是“一动都没动”。随着饼干长度缩短的同时,时间似乎也被放慢了,场地里越来越安静,所有人都在等着游戏的结果。

你瞪着飞电或人不断靠近、放大的脸,通过眼神说着自己“快想想办法,再这样下去就要亲上了,这样绝对不行”的想法,希望这能让他想出些什么“挽救”局面的办法来:

而这一切的结就是,你眼睁睁看着飞电或人在最后一刻把头上的帽子摘了下来,挡在了你们和观众之间,顺便利用一个很巧妙的体位规避了工作人员们的视线。

在众多因素的掩护之下,飞电或人十分大胆地在你唇上擦过,并快速地朝你做了个鬼脸就放下了帽子,转过身去一切照常地面对着观众“营业”去了。你尽量克制住自己微微发烫的脸上的复杂表情,不等主持人说什么,第一时间就跑下了台,回到了好友的身边。

 

朋友一脸羡慕嫉妒恨地看着你:

“樱良,你实话告诉我,帽子后面发生了什么?你们不会——”

“飞电或人他怎么可能会亲到我?”

你明白你的闺蜜想知道些什么,同时也急着否认女粉们心中猜测的那个“可怕事实”,于是尽力的用大脑中现有所有还算合理的理由堆砌着措辞。

“他是个大明星,而我是个小市民,况且他也不认识我,怎么可能呢?”

依旧还是一脸羡慕的好友听了后想想也是,于是不再纠结于“自己的好朋友是不是亲到了自己的偶像”这个问题,继续面朝舞台乐此不疲地喊“或人哥哥”去了。

 

虽然刚才场上的飞电或人和你都觉得那个场景看起来天衣无缝,但是事实却是,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绝对完美的事情能够发生——纰漏和危险往往就藏在注意不到的地方。

 

你、以及虽然当红却进ZAIA还不算久的飞电或人都不知道这家公司有个规矩:每次公司给艺人举办的粉丝见面会,都会有多个摄像头从不同角度下拍摄现场,实时转播给公司的社长,用来监督艺人的言行举止和“不该有的小动作”——因为这个秘密原因,现在也根本没有艺人知道自己会被“暗中监视”这一点。

所以从客观角度来说,刚才的兴起之举并非是飞电或人的错,但是却给你们的未来带来了巨大且未知的困难。

 

ZAIA的社长天津垓,现在就坐在办公室里,原本只是通过屏幕看看现场的情况——但现在毫无疑问,他是除了你和飞电或人之外,看到帽子后面情况的唯一的人。

ZAIA不允许艺人在公司许可范围之外有与异性交往的情况出现——更何况是飞电或人现在这样新晋的流量大咖——一旦抓到就必会惩罚。轻则内部警告,重则直接推下众星捧月的神坛。

也是,当时招聘飞电或人的时候虽然知道他日后会有不小的成就,但是不知道他能走红的这么迅速。于是“恋爱问题”一开始是被忽略了,现在则是被遗忘了。

回过来说,像他这样的流量担当,如果协商不好,面对的就会是被ZAIA抛弃、业内封杀的结局。

天津垓敲着键盘把刚才的现场录像又回放了一次,最后让画面定格在某一帧上,接着再拖动鼠标放大――你有点模糊的脸地占了75%的屏幕。

 

是你,你让天津垓暂缓了打压飞电或人的想法。

 

天津垓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手指再次在键盘上飞速地极大着,调出了以往飞电或人粉丝见面会的所有录像,并在底下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一找到了你的身影,这让他更加确定了你和飞电或人的关系是他所想的样子。

明确了这一事实之后,社长拿出白色风衣口袋中的手机给秘书发了条消息:

“待会儿约飞电或人明天下午一点来ZAIA见我,就在我办公室里。对了,和他说可能会谈的有点久,四点左右结束。”

 

“樱良桑,明天想和我一起去ZAIA吗?”

回家后看见消息的飞电或人一边回复ZAIA方发来的邮件一边问你。

“我?”

你觉得你没必要去凑这个热闹,况且并没有什么合适的身份或者理由。光说是朋友的话,不免会有人觉得牵强吧?

“我去也没什么用啊?”

“邮件里说明天可能要谈到四点左右才结束,那个时候都快是吃饭的时间了。”

飞电或人回完邮件后就关了手机,闭着眼睛仰头朝向天花板放松。

“我是想着和社长面谈完之后能顺便带樱良桑去吃饭,之前一直很忙,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二人时光了。”

 

飞电或人说的在理,自从他蹿红之后,在工作上花的时间已经远远多于之前陪你的时间。这个理由实在很能打动人,于是稍稍思考之后,你就表示同意的向前者点了点头。

大概是飞电或人现在在ZAIA有着不小的地位,公司甚至派了专车来接他。上车前飞电或人问司机能不能把你一起带去,司机却说要问问社长。

“麻烦了。”

飞电或人有礼貌地向司机微微鞠了一躬。

司机拿出手机敲敲打打一会儿后,很快就抬头问飞电或人:

“社长问你,这位女性和你什么关系。”

“我们是兄妹。”

你抢在飞电或人之前回答,生怕他一粗心暴露了你们的关系。如果一不小心把“情侣”关系暴露出去的话,恐怕就要生出许多事端来。

司机看了你一眼,低下头去,编辑好一条信息点击发送,内容只有简单的两个字:

她来。

“上车吧。”

司机对你和飞电或人点了点头,脸上公式化的微笑总算是让你打消了疑虑。

 

ZAIA的总部离你和飞电或人的家居然并不算远,开了没一会儿就到了。进了那座繁忙的大厅之后,后者就被等了一会儿的社长秘书亲自带去了顶层的社长办公室,而你则被另外的人带到了一间所谓“小型会客室”的地方等待。

该说不愧是“小会客室”吗——你在内心吐槽这简直就是个小黑屋,果然明星和普通路人的待遇差别在演艺公司里得到了最大化?你正一边想着ZAIA待客之道的不公平一边在内心忿忿,却不想会突然有人推门进来。

你被吓了一跳,连忙坐直了身子看向来人。

你并没接触过这位进来的人,只隐约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行头倒是让他很容易被人记住的一个点——裁的正好的裤边下露出脚踝,左手手腕上带着牌子不知是LV还是宝格丽的手表,右手手指上有一枚戒指,白色的高领毛衣衬出他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

不过总的来说,这个人给你的第一印象只有一点,那就是“危险”。

 

“小姐你好,我叫天津垓,是ZAIA的第一任、也是现任社长。”

自称是天津垓的人从容不迫地走到了你面前坐下。

ZAIA的社长?你心头有了疑惑,既然是ZAIA的社长,现在不应该在办公室里和自己的恋人谈话吗,怎么会到这儿来找自己?

“我是专程来找你的,樱良小姐。”

更出乎你意料的是,天津垓就这样直呼出了你的名字。虽然不知道这位社长专程来找自己做什么,本着礼貌的原则,你决定来几句客套话:

“您好,我叫山奈樱良,是飞电或人的表――”

“恋人。”

天津垓还是那样笑着、又毋庸置疑地打断了你。

“樱良小姐是他的恋人,对吧?”

 

你惊异地望着天津垓,心想他怎么会知道这件事。虽然接触娱乐圈不多,但你也知道一些公司不允许,尤其是当红艺人谈恋爱,因为这会给公司带来不可避免的流量和利益损失。

难道今天社长来找自己,就是因为这件事吗?你来不及多思考到底是不是这样,一心只想着万一是真的,飞电或人刚有起色的未来就会葬送在自己手里,还有可能从此事业上不得翻身。

一时间脑子一热,你突然站起来就对着天津垓鞠了一个超大角度的躬:

“对不起!贵公司要我做什么去补救都可以,只要……只要能不影响到或人的事业和未来就都可以!”

 

“就算要你背着他和我交往也可以吗?”

天津垓嘴角牵起一抹令你以后每每想起都十分后怕的笑容,看着在听到他的话后仿佛瞬间陷入时间裂缝而呆滞的你。

“您…您说什么?”

“就算要你背着他和我交往也可以吗?”

这是什么要求?你之前认为ZAIA顶多要求自己和飞电或人分手,却万万没想到天津垓会让你背着飞电或人与他交往。听完了天津垓复述的第二遍,你依旧呆愣地保持一开始的姿势站在那里。

“只要你以后乖乖地听我的话还不被他发现,我保证,飞电或人会成为ZAIA有史以来流量最大的顶尖艺人;但你要是拒绝我,我就会让他成为ZAIA有史以来最失败的人物。”

天津垓这是根本没有给你选择的余地。

“我倒数三个数,给你一个好好考虑的机会,三。”

你该怎么办?同意还是不同意——别说是天津垓给你的这三秒钟时间了,这是个就算花三个世纪也解决不了的问题吧?

“二。”

你的额角渐渐冒出了冷汗,大脑依旧一片空白。要是答应了他,“背叛”两个字恐怕就会永远烙在你的心上,毫无基础的错综关系会让自己长久地活在痛苦当中。

“一。”

 

“我同意。”

 

你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答应下来的,只知道说完话后眼前一片模糊,浑浑噩噩间只听见天津垓说“这样才对,我现在上去和他谈正事去了”和他出门的声音。门关上的一瞬间,你跌坐在身后的小沙发上,全身的力气乃至灵魂仿佛都被抽尽。

你不知道等会儿该怎么办,不知道怎么样可以装的像个没事人一样,去笑着应答飞电或人口中的“樱良桑”。

你只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几个小时的时间不知道怎么过去的。直到飞电或人打开了门来找你,大概和天津垓谈了些好的方面的事,他的语气间尽是欢悦:

“樱良桑,我的事情办好了!我们出去吃饭吧?”

“我想回家。”

而出发前还心情高昂的你现在却只哑着嗓子对飞电或人说着回家的诉求。

“樱良桑…这是怎么了?”

飞电或人发现了你状态的不正常,连忙在你面前蹲了下来,询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可能在这里坐的太久了吧,没什么出去吃饭的心思了。”

你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看向飞电或人,想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却又作罢。

“那我们就回家。”

飞电或人仍然不太放心你,赶忙拉起你的手带着你走出了这方狭小的空间。

天津垓派了车送你们两个回家,和来的时候一样——车是那辆车,司机也还是那个问“你们是什么关系”的司机。

真是神经质,你现在甚至不敢通过后视镜去瞄一眼那个司机。

 

回到了家,你想强迫自己去做些事情,挤掉自己脑中关于天津垓的想法,但无一例外地都以失败告终。倒水倒满了也不知道,拿着空调遥控器开电视机,拿着一包芥末酱以为是黄油一股脑挤到了面包片上,直到被辣的龇牙咧嘴才恍然大悟。

“樱良桑,你到底怎么了?”

你轮番的几个“不小心”下来,飞电或人就算再傻,也看出了不对劲。

“没什么。”

你轻轻推开他想拥抱你的手臂。

“我只是身体不太舒服,可能是在那边闷坏了吧,精神有点恍惚,一个人安静休息一下说不定就好了。”

说完,你就走到了卧室里锁好了门,任凭飞电或人在外面怎么问也只是背靠着门板一句话不说。慢慢地滑坐到会定期打扫的干净地板上,你此时只想用“哭泣”这个方式来宣泄,但发现心里并没有眼泪可以流。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一阵震动,你下意识拿起来看了一眼,发现是个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滑开一看,天津垓的名字赫然排在首行。有那么一瞬间你想砸碎自己的手机,好规避开现在烦人的一切,但这想象中的举动被天津垓言犹在耳的威胁掐断了。

你几乎是逼迫着自己把消息看了下去:

“明天晚上来我家,地址在下面。记得要做到,只有我们两个知道这件事情喔。”

 

正文简单到只有三十个字,下面的图片上就附着天津垓家的地址。你死死地盯着那一行字,似乎不把屏幕看碎誓不罢休。并没有任何办法去解决这一切,你爱飞电或人以及你和天津垓在一起,这原本是磁铁南北极一样的矛盾命题,但现在天津垓硬生生地用你的痛苦和他的威胁,让它结出了不可说的恶果。

除了赴约,你没有别的选择。

 

次日傍晚,你和飞电或人说约了去朋友家玩,他本着让你放松心情调整状态的想法欣然同意,甚至给你打好了车到门口。你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就这样踏上了去往天津垓家的路。

似乎是在专门等你来,天津垓家的门没有上锁,只是虚掩着。你推门走进去,从玻璃的反光中清楚地看见天津垓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闭目养神。

 

“你来了。”

他仿佛在招呼一个普普通通的朋友一样叫了你一声,甚至连姓名都没有带。

你没回答,一觉得没必要,二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是等走到他面前后才开口:

“让我来做什么?”

“只是无聊所以想让樱良桑来陪陪我而已,在家里吃顿饭什么的。”

天津垓睁开眼睛看你,明明是他仰视你,却充斥着满满的玩味和控制感。

“这样的要求也不行吗?”

你忍住心底的怒火没有发作,不断地告诉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飞电或人铺平以后的路。

天津垓看着你身侧微微攥起的手,也知道你心里大概在想什么事:

“今天时间也不早了,没让保姆做饭,我也不习惯下厨,带你去外面吃吧。”

你也没说自己的意见,径直走了出去,这个态度几近和摔门而去无异。天津垓跟在你后面也出来了,他几步赶上后走在前面带着你去了私人车库,问你想坐哪辆车可以随便选。

事实上你一辆也不想坐,只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和这个人身边,于是只是站在那里不说话也不动。天津垓知道再耗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于是随便挑了一辆车就拉开这门邀请你进去。

 

天津垓驱车带你去了市里有名的一家高档西餐厅,从下车一直到坐在位子上看他点菜的过程中,你一言不发。默默地看着一切,东西上来了就吃,渴了就自己倒一杯红酒,选择性地回复坐在对面的人的话题。

在高级餐厅用餐的过程中,你原本设想的和天津垓大吵一架的场景并没有出现,这段时间里和平无比。直到后者开车带着你回家之后,你站在玄关处没跟着他继续进去,难得的对他主动发问:

“我可以走了吗?”

“樱良桑想来就来,想走就可以走,毕竟我们正在交往不是吗?”

天津垓特意咬重了“交往”两个字,更是故意戳中了你的痛处。

你强迫自己不去管他这些龌龊的恶趣味心思,拿了自己的东西就走出了别墅,打车离开,回到家里。

 

你一回家,立马就得到了飞电或人的关心。

“欸?樱良桑晚上喝酒了吗?”

他似乎闻到了你身上红酒的气息。

“嗯,稍微喝了点。大家在一起玩游戏,虽然我平时基本不喝酒,但也架不住。”

你提心吊胆了一晚上,紧绷的神经这会儿终于可以休息一下。面对飞电或人的笑容和关怀,不免得就鼻子一酸。

“樱良桑你…你不要哭啊?我没有说你喝酒不好。等一下,你别哭啊!”

 

这是你第一次在飞电或人面前暴露出如此的负面情绪,这使得他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安慰你。他问哭的原因,你也只是一个劲儿的流泪。看着你这幅样子的飞电或人心里也不好受,眼下却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把你抱在怀里小声安慰着。

不知多久之后你才停下了抽泣,顶着一脸泪花仰头说:

“我累了,想休息一下。”

飞电或人微笑着摸了摸你的头发,把你带进卧室,脱掉了自己的和你的外套一起躺在刚晒过的床单上,你在他的怀抱中渐渐安眠。

 

第二天早晨你醒的时候,飞电或人已经不在床上了,厨房那边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他在做早餐。

小情侣正常的幸福生活让你暂时忘却了其他的烦恼——此刻平凡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你穿好衣服蹦蹦跳跳地坐到了餐桌面前,等待飞电或人把最后一个配菜端上桌。

那碗粥,是熟悉的味道。飞电或人还没大红大紫的时候,经常熬给你喝。

 

“樱良桑你知道吗,今天早上ZAIA因为一件事上了热搜。”

飞电或人吃着吃着突然和你聊起了八卦新闻。

“当然不知道啊,我刚起来就来吃早餐了,哪有时间看手机?”

你笑着“埋怨”他问问题有些不经过思考。

飞电或人如梦初醒地“喔”了一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继续说:

“好像是因为昨天晚上ZAIA的社长天津垓被狗仔拍到,和一位漂亮的年轻女性去了市里的高级西餐厅用餐。”

 

听到这话,只听“哐当”一声,你手上的勺子突然砸在了桌面上。

 

“怎么了?”

飞电或人含着嘴里的粥有些口齿不清地问你。

“没什么,不小心掉了而已,你继续和我说热搜的事情吧。”

你在内心祈祷,自己千万不能有除了“年轻女性”之外的消息被暴露出去。

“其实也只是拍到了用餐的时候一张模糊的照片,还有很多网友说是P的图。也找不出女方是谁,这个热搜其实没什么意思。”

你心里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被发现——于是热搜的这个话题便算是过去了。

 

吃完早餐后,飞电或人在厨房收拾餐具,你坐在客厅沙发上刷着twitter和有几天没见的朋友聊天,天津垓的消息不合时宜地跳了出来。

你一下子冷了脸,点开了消息。不出你所料,又是让你今天傍晚到他家去。你深呼吸了一口气,对正在刷碗的飞电或人大声说到:

“我今天晚上还要去朋友家。”

“樱良桑又要去了吗?可是昨天才刚去过。”

飞电或人把水关小,以便能听清你说话。

“诶呀今天她又找了以前好久没见面的同学一起玩,我不去也太不给她面子了吧?”

“那,晚上我送你去?”

“不用了不用了,我像昨天一样打车去就行。”

好不容易应付完了飞电或人,你的心像一个秤砣一样沉了下去,开始为今天晚上所担心。昨天出去吃了个饭今早就上了热搜,不知道晚上还会捅出什么幺蛾子来。

临近出发的时间,你草草打扮了一下自己就出了门,背后带着飞电或人的一声“再见樱良桑,记得早点回家”上了路。

天津垓家的门依旧虚掩着,你像昨天一样禁止推开走了进去。今天玻璃上的反光告诉你他没有待在客厅,你正疑惑他在哪里,他就从你背后的方向接过了你手里的东西放到玄关的吧台上。

他戴着戒指的手有意无意地擦过你露在衣服之外的手臂,令你感到了一阵寒颤。

 

“嘘,昨天在外面吃顿饭就这么大的骚动,今天还是在家吃吧?我已经准备好了菜了。”

确实,今天晚上用餐的地点不是西餐厅而是天津垓的住所,交流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比昨天会焦灼更多。

你不敢想之后会怎么样,现在的一切都只能硬着头皮撑下去。

 

再从天津垓家里出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和昨天一样,天津垓只是往你账户上转了很多钱让你打车回去,没陪你出来等车。

当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和飞电或人一起买下的屋子里,就累的只想陷在沙发里一动不动——这样的僵持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樱良,和朋友玩的这么累吗?”

飞电或人不知什么时候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把你抱在了怀里。

“很累的话下次少出去玩了。”

“不行!”

你做贼心虚,几乎要从飞电或人的怀中跳了起来。即使他只是关心你的身体,你也立马联想到了天津垓对你的威胁。你在两边应付的情况下,神经实在太过紧绷了。

“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这么大反应?”

虽然有些不明所以,但飞电或人下意识地伸手去安慰你。

“没…没什么。”

你也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连忙将脸上的惊慌换成了平时对他撒娇的样子,生怕他怀疑什么。

“你整天在外面拍戏,还不让我去找朋友们玩儿吗?”

这个理由在飞电或人看来十分充足合理,他便在放下心的同时也不忘说你几句:

“这不是担心樱良吗?你看你,今天和昨天都玩得那么疲惫,这可会让我心疼的。”

屋子里打了暖气,你穿着大衣窝在飞电或人的怀里,却仍无由来的感到心寒,不是对天津垓,不是对飞电或人,而是对自己。你把大衣裹得更紧了一些,轻微的动作把口袋里一个物件带的掉了出来,在地上滚着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你不记得自己在口袋中放过什么东西,想起身去捡的时候飞电或人已先你一步把东西捡了起来,举在半空同你一起观察。

昏黄的灯光下,一枚金属戒指闪着光,从你的角度能看到戒指的内圈刻着“ZAIA”四个使你心惊肉跳的字母。


TBC.


*突然通知五号再返校,高三人高兴地打开文档开始修文(拖了很久我以死谢罪)

评论 ( 7 )
热度 ( 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缺梗缺糖 | Powered by LOFTER